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次常务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9-07-11 10:54:56
分享:

  昨天上午,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次常务会,研究部署防汛抗旱、大数据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和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杨慧书记提出的“四个强化”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尤其当前,主汛期即将来临,做好防汛工作刻不容缓。各位市领导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深入到分包河段,现场检查工作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市直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晰职责边界,理顺工作机制,强化协调联动和应急值守,切实形成整体合力。要加强对任丘等重点区域防汛工作的全面排查和梳理,找准薄弱环节,抓紧补缺补差,协同雄安新区做好防汛工作。要加强上游雨情水情监测预报预警,扎实有序做好客水过境时各项抗洪抢险准备工作,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我市大数据建设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大智移云”是高质量发展的公共服务基础支撑。近年来,我市积极适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大力推动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加速发展,全面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学习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对标国内先进水平,以政务、服务、商务发展的现实需求为牵引,全面整合数据资源、提高服务效能,统筹推进电子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公安、智慧城管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大平台共享、大数据共治的信息化新格局,让大数据更好地服务社会、造福民众,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沧州市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点》。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治欠保支、“冬病夏治”的原则,切实按照《要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大督查力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意见》等事项。

关键词:会议,大数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