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7-31 10:43:36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等事项。

  会议研究通过了《贯彻落实<全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工作措施》。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金融体系的风险总体可控,但仍处在风险易发多发期。各有关部门特别是金融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要严控重点领域信用风险,加大不良贷款清收力度,严厉打击非法集资、违法放贷等金融犯罪行为,曝光失信人员名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要加强日常监管,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及时掌握经营及风险状况,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处理,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建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风险甄别、防范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为了妥善解决农村群众“逝有所安”问题,扎实推进殡葬改革,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强农村公益性公墓(骨灰堂)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统筹规划、因地制宜、分步实施、逐步推进”原则,加快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宣传和引导,把工作做进群众心中,赢得群众支持,努力营造生态、和谐、文明的殡葬新风。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励资金管理及发放暂行办法》等其他事项。

  省重点工作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会议。

关键词: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