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县量身打造“本土教材”教育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23 18:27:31
分享:

    观影票。肃宁宣传部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宋志敏)连日来,肃宁原创电影版文献纪录片《平原丰碑》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本土特色观摩内容,在该县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文献纪录片《平原丰碑》由中共肃宁县委宣传部组织拍摄,历时四年,行程万余公里,采访二百余位在肃宁战斗过的老战士及家属。该纪录片共十六集,每集约四十分钟,以肃宁为中心,以肃宁抗战为主线,通过采访当年的老领导、老战士、亲历者,辅以珍贵的图像资料,全景式展现抗日战争时期肃宁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是一部有声的肃宁抗战史,弥足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同时也是以一个小县城的视角来致敬整个中华民族的抗战史。

  不忘来路,方能展望前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的“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活动”要求,该县宣传部门从该纪录片中的每集中截取四分多钟内容,连珠成串,压缩成一部七十余分钟的“电影版”,作为该县开展主题教育的本土特色观摩内容,以便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肃宁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肃宁的历史教育肃宁人,增强肃宁主题教育的本土化,针对性,提高总体成效,同时以此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目前,肃宁通过本地影院、农村大屏幕等多渠道陆续推出该片,组织当地各相关单位党员观看,该片目前以播放三十余场,观影人数近万人。

关键词:肃宁,党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