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成立 日处理快件100万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05 15:43:19
分享:

成立现场。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宋志敏)日前,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肃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也标志着沧州的快递业在服务“沧保廊”和雄安新区及辐射华北地区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悉,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定位为保定、沧州、廊坊区域分拨中心,主要服务于“沧保廊”及衡水部分地区快件的分拨转运。该中心总投资1.7亿元,占地70亩,实现了人、车、货的高效匹配,可日处理快件100万单,年营业额将达到2.37亿元,税收3700万元,带动当地至少400人就业。

  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负责人梅光禄表示,有了肃宁转运中心,肃宁发出或发到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服务区域内的快递将提速12到24小时,如从浙江发往沧州市区的快递,将不再经石家庄转运中心流转,直接发往肃宁转运中心,提前一天到达沧州。

  据了解,近年来,肃宁县委、县政府立足该县特有的交通区位优势,将现代物流产业作为肃宁“三大新动能”来打造。前不久,圆通总部派员到肃宁进行实地考察,已达成建设河北(肃宁)智创园的投资意向。下一步,圆通速递肃宁转运中心将积极引入各类电商平台及相关产业,加快推进电商快递智能云仓建设,依托该县的肃宁保税物流园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把肃宁打造成为京南地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现代物流节点。

关键词:圆通,物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