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县河北留善寺乡举办“迎国庆 庆丰收”2019农民趣味运动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9-21 13:54:54
分享:

 

  鱼竿钓梨大比拼。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杨进涛)9月20日,肃宁县河北留善寺乡举办“迎国庆 庆丰收”2019农民趣味运动会,活动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围观,大家争相报名参与比赛。

  据了解,趣味运动会包括“淘宝客服限时打字”PK、袋鼠跳运书比赛、鱼竿钓梨大比拼、二合一运气球、剥玉米运玉米大赛等项目。其中,最吸引人的项目数鱼竿钓梨比赛,该项目既新鲜又好玩,在每个梨把儿上栓了一个小铁丝环,要用鱼钩准确地勾住钓起放入盆里,选手们摒住呼吸,比耐力,比眼力,比毅力,每钓起一个鸭梨,大家一阵欢呼。

  该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北留善寺乡是有名的“教辅之乡”、鱼竿渔具新城,该乡是肃宁县第一个淘宝镇,肃宁县有15个淘宝村,该乡占7个。本届农民趣味运动会把比赛与产业特色相结合,这样一个生动有趣的文化活动让老百姓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丰收节,同时也展现出了河北乡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新风貌。

关键词:肃宁,丰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