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昨开工建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朱林路 张强
2019-09-09 20:17:26
分享:

  昨天上午,盐山县在正港工业开发区举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到2020年项目建成投产运行后,将对盐山、孟村、海兴三县的生活垃圾完全实现无害化处理,对于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盐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民心工程和重点工程,对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占地131.5亩,总投资4.5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投产后,将通过垃圾焚烧方式,以每年29.2万吨的处理能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并能产生2.71亿度清洁电能,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项目由中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作为从事地上生态环境治理的专业公司,一直聚焦城镇废弃物综合治理、危险废物治理、农业生态修复和污染场地修复四大业务。早在今年8月初,公司就专门成立了中节能(盐山)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具体建设,采用BOOT模式(建设—拥有—经营—转让)进行运作,烟气净化采用先进的“SNCR炉内脱硝+机械旋转雾化脱酸反映塔+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SCR脱硝”组合工艺,并配套附属生产和生活设施。

关键词:盐山,垃圾焚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