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普法微电影《春花应秀色》在盐山杀青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19-08-30 12:18:19
分享:

  近日,普法公益微电影《春花应秀色》在盐山圆满杀青,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制作完成后将先在盐山上映,之后上传到腾讯视频、爱奇艺等五个视频网站。

  《春花应秀色》是一部具有教育和警醒意义的普法专题片,以微电影的形式普法进校园,为青少年进行法制教育开辟了新的途径。剧中,高中学生邬泽露遭受以程依晗为首的多名同学的多次欺凌,后来邬泽露再一次遭到欺凌时,身单力薄、忍无可忍的她竟以一种偏激行为,致程依晗死亡,邬泽露受到法律惩罚,她在狱中表示忏悔,希望人们以她为戒。电影以这个故事切入,在讲述完事件后,将镜头引至市辖区内城乡各中小学各年级开展的“反对欺凌,杜绝暴力”主题扩大班会,让不同班主任现身说法,告诫同学们校园欺凌要付出的沉重代价,告知同学们应对校园欺凌的办法,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

  这部普法公益微电影剧本由盐山文学爱好者刘胜生、蔡红英编写,农民导演李国良执导,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策划、收集素材,经过整理改编、数易其稿,最终获得上级部门支持。之后经过海选确定演员、外联拍摄场地、踩景等各种准备,电影顺利完成拍摄。饰演邬泽露的女一号演员程彦铭是盐山人,今年18岁,就读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一上半年曾在学校参加微电影拍摄,这次是利用暑假回家参与演出。

关键词:电影,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