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韩桥村多项奖励表彰优秀村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王洪胜
2019-08-20 11:49:02
分享:

  日前,盐山县韩桥村的刘晓艺,以689分(理科)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村委会为她颁发了1万元的奖学金,鼓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造福桑梓。据介绍,在韩桥村,所有考入一本大学的学子,村委会都会为他们发放1万元奖学金。其他考上本科的学子,分别获得3000元的奖学金。

  据悉,韩桥村像刘晓艺这样优秀的学子还有很多,这与韩桥村对人才的鼓励政策分不开。据相关统计,韩桥村近年来先后有100余名学生考入了重点大学。这些高学历的韩桥学子,用丰富的社会资源、浓郁的家乡情结,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为家乡振兴出谋划策。

  除了对优异学习成绩的奖励,对其他方面取得成绩的村民,韩桥村同样给予奖励。根据村里制定的村规民约,韩桥村村民在文体活动中获奖,获全国性三等奖及以上的,可获奖金1万元;获得省、市、县级三等奖及以上的,也会获得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励。在美丽乡村建设中,以书面形式提出合理化建议,每被采纳一条,村委会发给奖金500元。在抢险救灾、敬老爱幼、见义勇为等方面表现突出,受到盐山县委、县政府表彰的,村里奖励5000元。本村村民在本村新办企业,可为本村提供50人以上就业机会的,申请企业用地时,村委会提供全方位服务及优惠。本村村民在工作和创业中有突出贡献,受县级以上政府表彰的先进个人,发放奖金5000元。在社会公德、遵纪守法、邻里团结、家庭和睦、爱岗敬业等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年度“韩桥好人”的村民,村党总支、村委会发放荣誉证书及500元奖金。

  韩桥村村民能够享受到这些福利,得益于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据介绍,韩桥村开办了物业公司、投资公司、宾馆、游泳馆等企业,还利用区位优势招商引资,吸引企业入驻,为村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各项村规民约的激励和促动下,韩桥村村风文明有序,村民们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十分高涨,推动着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近年来,韩桥村相继获得“河北省文明村”“河北省名村”“中国特色村”“全国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盐山,村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