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台风“利奇马”经渤海向辽宁方向转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帆
2019-08-13 14:50:22
分享: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雨天气。从台风路径分析看,昨天夜间到今晨,台风“利奇马”从山东省潍坊市北部经渤海向辽宁方向转移,对我市影响将逐渐减弱。预计今天我市天气以小雨转阴为主,内陆地区有偏北风5至6级转4至5级,东部地区及沿海海面有东北风7至8级,阵风9至10级转6至7级。

  监测数据显示,10日下午开始我市出现明显降雨天气,降雨分布不均,东部降雨最大,截至12日22时,沧州市区平均降雨量100.9毫米,其中沧州市开发区最大,达115.6毫米。沧州各县(市)平均降雨量82.5毫米,盐山小营乡王木庄村最大,达247.4毫米。共有51个乡镇达到大暴雨,56个乡镇达暴雨。渤海新区、南皮、孟村、黄骅、盐山、海兴出现每秒17米以上的短时大风,黄骅港综合港区风速最大达每秒27.3米(10级)。

  受强降水影响,省气象台发布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其中沧州东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I I I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也及时启动防台风防风暴潮Ⅰ级应急响应。为做好应对工作,全市各级城管、水务、农牧、住建、民政、交通等部门积极协作,加强城市内涝、农田渍涝防范,重点做好地道桥、低洼地区和工程地段等高风险区域的排水和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中,各级城市管理部门加强对城市道路、桥梁等设施的巡查和检修,及时排除故障和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水文部门在各易积涝点设立积水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车辆绕行,防止险情发生。

关键词:台风,辽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