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台风“利奇马”携风裹雨袭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帆
2019-08-12 11:30:04
分享: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外围气流影响,10日下午,我市开始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但降雨分布不均,东南部降雨较大,截至11日23时,市区平均降雨量42.1毫米,其中沧州开发区最大,达57.2毫米。各县(市)平均降雨量47.6毫米,其中盐山县小营乡王木庄村最大,达195.3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盐山县杨集乡政府,达每小时56.8毫米。

  监测资料显示,全市共有19个乡镇达到大暴雨级别(100—249.9毫米),34个乡镇达暴雨级别(50—99.9毫米),43个乡镇达大雨级别(25—49.9毫米)。降雨期间,渤海新区、盐山、孟村、黄骅、海兴出现每秒17米以上的短时大风,渤海新区综合港区风速最大,达每秒27.3米(10级)。预计今天,我市仍有中雨转小雨天气,偏北风6到7级转西北风4到5级,各地最高温普遍在30℃以下,较清凉。

  面对台风“利奇马”的到来,我市各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快速响应,尽可能减少降雨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县、乡包村干部全部深入村庄一线,排查危旧房屋,转移群众,水务部门负责人和防汛技术人员冒雨检查河道闸涵,提闸放水抢排积水。由于行动迅速,措施得力,预警及时,沿海及低洼地带未发生险情。

  此次降雨过程,对缓解部分地区旱情及改善土壤墒情较为有利,但也容易导致部分县(市、区)低洼地区和农田出现积水。市气象局提醒相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及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加强对旧房危房住户区、城市地道桥、低洼地区等高危区域的管理;沿海渔民和港口各单位及时关注风力变化,提前做好防风准备。

关键词:台风,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