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消除劣V类河流攻坚行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7-26 10:38:03
分享:

  7月25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全市消除劣V类河流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确保完成入海河流国考断面消除劣V类任务。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站在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高度,充分认识水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消除劣V类河流攻坚行动,坚决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杨慧强调,要紧盯《沧州市消除劣V类河流攻坚行动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主动认领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以创新思维推进工作,根据本地实际,积极探索,努力走出水污染治理的新路子。既要在治污上加大力度,又要在利用上下功夫、做文章,真正把污水变成生产生活可以利用的宝贵资源。要坚决抓好省生态环境厅第五专员办、省督查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杨慧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问题纠正到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亲自部署、亲自督办,分管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具体指导;县乡基层同志要主动担当、靠前作为、认真履职;各级环保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真抓严管;各相关企业要承担治污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要坚决落实好“河长制”,强化督导考核问效,对水污染防治不力、水环境质量持续严重恶化等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梅世彤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对表对标,坚持陆海统筹、河海共治、点面结合,整合资源力量,把握工作重点,凝心聚力打硬仗,争分夺秒抓落实,坚决完成渤海入海河流消“劣”任务,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尽快好转,为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奠定基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宣读《沧州市消除劣V类河流攻坚行动方案》。市领导何志伟、赵学明、贾兆军,省第八督查组副组长杨建科、省第五专员办副主任徐俊华出席会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运河区、新华区、开发区、高新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驻“四区”的市委大督查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相关乡镇设分会场。

关键词:河流,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