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10-11 09:29:27
分享:

  10月9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长许勤来沧调研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许勤省长来沧调研检查并提出指导意见,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新突破。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有新作为新突破,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完善协同发展体制机制,促进服装服饰、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做大做强。要在沿海经济带建设上有新作为新突破,坚持“以城定港、港城融合、产城共兴”,科学制定完善港口和黄骅新城规划,全力做好沧州黄骅港建设、临港产业聚集和新城建设“三篇文章”。要在产业转型升级上有新作为新突破,按照“向更加智能化自动化、更长产业链条、更高质量和更高精度方向努力”的要求,大力实施“六个一”工程,发展“18+7”特色产业集群,坚定不移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有新作为新突破,发挥区位、港口、土地等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抓住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获得国家工信部批准重要机遇,打造中国与中东欧企业合作的重要基地。要在改善人居环境上有新作为新突破,突出抓好大运河生态修复暨环境卫生整治工程,加快打造大运河沿线文化带、生态带、旅游带,引领带动全市城乡建设管理提档次、上水平。要在重点领域改革上有新作为新突破,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步伐,抓好医疗卫生等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改革,同时把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抓手,努力建设管理规范、服务完善、充满活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体系。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质量新提升促进政协事业新发展。各级政协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本质要求,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确保党的工作无盲区无死角;要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遵循,积极开展民主协商、视察考察、民主监督、提案督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