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8-30 10:16:32
分享:

  昨天,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激发党员干部奋斗精神,为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坚强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中央、省委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杨慧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严守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发展党员的质量、服务中心工作的质量,全面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专业化素质,提高察人识人精准度,把准选人用人“风向标”,绷紧从严管理这根弦,强化正向激励鼓干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决扛起党管人才政治责任,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积极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造就可堪重任的年轻干部队伍。

  杨慧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要坚决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把党建工作成效作为衡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的重要标尺;要提升组织工作质量,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志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丰富内涵,抓实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深入贯彻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量,切实把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长;市委各部委主要负责人;市直(驻沧)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属企业、院校党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各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