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强化担当担责狠抓整改落实 以坚决态度和扎实作风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8-23 10:33:44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全市“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工作会议,落实省委对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的工作要求,对“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担当担责,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梅世彤讲话。

  杨慧指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是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坚决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把“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杨慧强调,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要深入、部署要具体、督导要到位;分管领导要成为专家,推动工作要有真招实招硬招;环保局、大气办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杨慧强调,要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无缝对接、全面覆盖”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重新组织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一级抓一级,把整治工作的压力和责任逐级传导、逐级落实到县、到乡、到村、到企业。针对问题企业,依法依规,分类施治,确保高质量完成排查整治任务。杨慧强调,要强化督导,追责问效。把“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作为大督查的重点内容,进一步完善督导检查、明查暗访、交叉执法等工作机制。在问责上动真的、来实的,既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又严查环保领域干部作风问题,对不敢为、不想为、不肯为、不愿为、不会为的干部,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以最严格的考核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梅世彤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打好集中整治攻坚战。要全面排查、分类施策、标本兼治,确保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治全到位,一鼓作气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把产业层次提上去。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一层抓一层、一环咬一环地全面推进。要畅通群众举报监督渠道,发动全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到排查整治工作中来,凝聚形成推动攻坚行动全面落实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志刚对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曲波、薛泽通、梁振刚出席会议。

关键词:杨慧,污染防治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