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聚焦转型升级加快动能转换 为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8-29 09:51:42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研究《沧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形势,既要看到我市工业经济持续平稳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变化,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的向好态势没有发生变化,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又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扎实开展“万企转型”行动,全面实施“六个一”工程,积极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招商引资为手段,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力度,不断增加有效投资、持续优化投资结构;要坚定不移壮大民营经济,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动员大会暨企业家大会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挥企业家直通车作用,切实加大帮扶支持和服务保障力度,推动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贯彻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着力推进依法治理、加强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夯实基层基础;要抓好工作落实,聚焦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油气管网和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大力度、突出重点、严格执法,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督导检查,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行整改、彻底整改,对工作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要坚决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