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加强领导 科学统筹 狠抓落实 扎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0-11 09:07:39
分享:

  10月9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梅世彤,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宋仁堂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切实提高城镇化率的意见》《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强化领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要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对各项改革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突出科学统筹,主动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既要抓好改革任务“进盘子”“派单子”,又要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特别是优先解决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要突出狠抓落实,细化抓落实举措、完善抓落实机制、提高抓落实能力,确保党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补短板步伐,促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要坚持规划引领,实现城镇总体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土地利用、生态环保等各类规划“多规合一”,确保城镇空间布局、项目布局、产业布局高度统一;坚持城乡统筹,发挥中心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可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土地收储、建制镇规划建设等工作,增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持久动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要着力营造“亲”的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用好企业家直通车制度,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坚守“清”的底线,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各级干部教育管理,规范政商往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营商生态。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