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换届质量 全力以赴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08-30 10:16:31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换届质量,全力以赴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市领导何志伟、刘振华、薛泽通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杨慧对全市“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关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两委”换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杨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换届质量。在坚持整体推进的同时,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强工作力量,集中攻坚突破,确保圆满完成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要求。要注重人选质量,开阔选人用人视野,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发展本领过硬、协调能力过硬、服务水平过硬、作风品行过硬的优秀人选选出来用起来。要严格按照换届程序规定,充分发扬民主,公开透明操作,做到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杜绝拉票贿选、造谣生事、破坏选举秩序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压实责任,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组织部门要具体抓、全程调度指导,有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推动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杨慧强调,要把“两委”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以“两委”换届促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以各项工作成效作为衡量换届质量的重要标准,推动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扫黑除恶等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建立以村党支部书记兼任法人的村集体经济组织;要在试点基础上,加快在人口较多的村设立党总支、下设党支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