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甜瓜“白富美”花落沧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05-29 11:11:24
分享:

  5月26日,由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的首届河北“西瓜甜瓜选美大赛”在石家庄新乐市鸣锣开赛。经过评委会专家眼观手摸和借助专业仪器现场检测,最终评出“最美西瓜”“最大西瓜”“最甜西瓜”“最美甜瓜”“最甜甜瓜”五个奖项。其中,“最美甜瓜”“最甜甜瓜”两个奖项分别由献县毕氏庄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青县和润泽农场专业合作社摘得。

  西瓜、甜瓜在我省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近年来,随着国家的重视和科技的发展,特别是在广大基层农技协、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努力下,涌现出了新乐、青县、安次等西瓜甜瓜技术产业体系示范县。举办首届河北“西瓜甜瓜选美大赛”,旨在更好地开展科普活动,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打造西瓜甜瓜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近几年,甜瓜生产在我市农业中的支柱作用愈发突出,去年全市甜瓜播种面积达5547.2公顷,甜瓜产量40.8万吨,占据全省甜瓜产量四成多。我市甜瓜生产主要集中在青县,并辐射带动周边县域。这次获得“最美甜瓜”“最甜甜瓜”的两家合作社,多年来一直深耕甜瓜种植行业,凭借高超的种植技术、独特的栽培条件,产出的甜瓜果形漂亮、香甜爽口,最终在35家西瓜、甜瓜种植大户中脱颖而出。

关键词:甜瓜,沧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