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炼化重奖避免重大事故单位和个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金龙
2018-10-09 14:36:4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曹金龙) 日前,沧州炼化举行仪式,表彰和重奖及时发现并准确处理催化装置分馏顶循副线腐蚀穿孔泄漏避免重大事故发生,表现突出的炼油一部员工贾建欣、王建等单位和个人,共颁发奖金52000元,以持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巡检质量,促进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工艺和设备管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9月12日16点30分,炼油一部MTBE技师贾建欣巡检至催化换热区三层E1204处,发现周围有油气味,立即通知催化外操人员、技术人员现场检查。经连夜架设检查,发现催化换热区三层E1204顶循油跨线处有1处渗漏点,随即对管道周围进行大面积测厚,发现漏点周围存在较大面积减薄。9月13日,经过召开现场专题会共同评估,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炼油一部立即按照方案要求组织班组学习,并做好现场检查,调改再吸收塔吸收剂流程,与顶循环油系统隔离。

    9月16日0时,催化技师王建在巡检时发现该部位泄漏变大,泄漏汽油呈喷射状自高处向下方换热区、泵房、管廊喷撒,立即通知内操并报告值班人员;炼油一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停运顶循泵运行并切断流程;消防人员迅速到位,进行掩护和泡沫覆盖;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立即到场协调处置;在各部门和维保单位的共同努力下,9月16日18时,完成带压堵漏作业,22时达到动火施工条件;9月17日5时完成卡具安装,14时催化装置恢复正常。

    根据公司有关规定,对贾建欣和王建两位技师各奖励5000元;炼油一部处置措施得当,未发生次生事件(故),奖励10000元;对到位及时处置得当的消防中心、渤海公司、江达扬升公司等单位,各奖励6000元;同时对安全环保、生产技术、设备工程、质量计量等部门各奖励3000元;对郝健勇、冯延龙等表现突出的个人也分别予以奖励。

关键词:安全生产,沧炼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