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180公里农村路将旧貌换新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5-08 09:46:40
分享:

  日前,我市出台印发《沧州市美丽农村路创建方案》,根据《方案》,今年,每个县(市)将甄选出不少于10公里的美丽农村路创建路段,全市创建里程将达到180公里。据悉,目前我市美丽农村路创建工作台账已建设完成,本月全面铺开。

  近年来,我市以打造标准化示范路为抓手,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达水平,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全市758公里的县道、2598公里乡村道达到示范路标准。今年,在创建标准化示范路的基础上,我市对优质农村路考核标准再度提档升级。根据《方案》,创建美丽农村路本着县级人民政府主导、交通运输部门指导、群众广泛参与的原则,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安全畅通、生态环保,须达到公路状况优良,附属设施完善,绿化美化效果好,路域环境洁美,文化氛围浓厚,服务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成效明显的标准。

  《方案》要求,创建路线须纳入省公路统计年报或本年度计划项目,可整条路线独立创建,也可多条路段联合创建。鼓励县道、乡道和村道多条路段联网成片创建,创建路线累计里程不低于10公里。重点对创建路段路肩进行加宽、培护、绿化、美化,打造优美通车环境;对道路两侧有田地的路段,做到路田分家、路宅分家,安装安保设施(警示桩、防撞护栏)。我市将根据美丽农村路验收情况,推荐1至2条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报省,经复核后命名的美丽农村路除在明显位置设置“美丽农村路”标志牌外,还将与以奖代补资金分配挂钩。

关键词:农村路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