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粮改饲”今年在全市范围实施

来源:  作者:杨继超 王连杰
2019-04-10 11:05:50
分享:

  记者日前从沧州市“粮改饲”技术培训会上获悉,“粮改饲”今年在全市范围实施,由此前黄骅、中捷两地的整县实施推广为整市实施。今年全市将发展青贮玉米、苜蓿、燕麦等优质饲草料面积15万亩,青贮35.5万吨,青贮玉米种植户较同期籽粒玉米种植户亩增收5%以上。

  据介绍,“粮改饲”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河北省奶业振兴规划纲要”有关要求,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和奶业振兴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调动全市农民主动发展青贮玉米、苜蓿、燕麦等优质饲草料种植的积极性。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饲草料供给新模式,形成种养结合、粮草兼顾的新型农牧业结构,实现降低饲草料成本,促进草食家畜养殖发展和农牧民增产增收的目标。今年,我市将扩大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料种植面积,增加收贮量,全面提高“种、收、贮、用”综合能力和社会化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种植收益、草食家畜生产效率和养殖效益,基本实现奶牛规模养殖场全株青贮玉米全覆盖,肉牛和肉羊规模养殖场饲草料结构优化升级。

  据了解,“粮改饲”补贴面向区域内肉羊年出栏100只以上、肉牛年出栏50头以上、奶牛存栏300头以上养殖场建成自有或流转、合同订购的青贮饲料种植基地,及全株玉米青贮专业收贮企业(合作社)。补贴采取先贮后补的方式,按照青贮饲料的实际贮量进行补贴,每吨补贴不高于60元。

  培训会上,来自国家牧草产业体系、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的数位专家教授,围绕“粮改饲”生产加工技术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系统讲解,为我市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

关键词:粮食,养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