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县16岁女将在全国残运会上夺得1金3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3-22 10:47:4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杨进涛)近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双峰滑雪场落下帷幕。在10天的赛程里,共有来自18个省市的96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派出2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我县16岁女运动员王若在比赛中荣获了1金3银的好成绩。

  王若来自肃宁县肃宁镇贠庄村,她因先天性发育障碍致单前臂缺失,但热爱体育的她并没有因此而自卑、消沉,经肃宁县残联推荐,2017年王若被选入河北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她刻苦训练,乐观向上,为了锻炼体能经常超负荷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次比赛中,王若在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12.5公里比赛中夺得金牌,并在越野滑雪女子站姿组15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10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组6公里比赛中获得3枚银牌。

  此外,王若还被评为2018年全国残疾人越野滑雪与冬季两项锦标赛优秀运动员,在该锦标赛LW-8级别的比赛中,她获得越野滑雪女子站姿7.5公里、越野滑雪女子站姿15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6公里、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2.5公里以及冬季两项女子站姿10公里共5个项目比赛的第一名。

关键词:肃宁,残运会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