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0 14:03:38
分享:

会议现场。杨进涛 摄

  长城网沧州讯( 通讯员宋志敏 哈颖)日前,肃宁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安排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该县领导耿树凯、宋立楠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耿树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神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创新局面。要聚焦主责主业精准发力,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强化理论中心组学习,强化基层理论宣讲,强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使用。二要统筹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活动。精心组织开展好“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展示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三要强力推动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管好各类阵地;四要壮大主流舆论声音,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正面宣传为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在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加强县主流媒体建设,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监督工作,强化对外宣传推介;五要推动“四个一批”工作取得新成效。“四个一批”工作是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推进实施的一项重要工作,自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县要积极推动这项工作,跟上全省前进的步伐,推出更多重大典型,打造更多文艺精品,培养更多文化名家,大力培育文化企业;六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文化强县建设目标,稳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七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着力提升城乡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公民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推进文明行为法治化建设,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化精神文明“五大创建”。

  耿树凯强调,要加强宣传队伍建设,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提高提供人才保障。要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增强专业本领,提升创新能力,锤炼优良作风。

  副县长宋立楠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要破除固有的思维定势、跳出传统的工作套路,着力创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思路理念、内容形式等。要勇于担当抓落实。各乡镇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勇于担当、亲力亲为,注重学习、把握规律,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文化站长、县直及驻肃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宣传部、电视台等参加会议。

关键词:肃宁,文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