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肃宁窝北镇每天有2.5万公斤圆茄发往各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晓珊 刘杰
2019-03-22 10:16:04
分享:

  日前,肃宁窝北镇垣城南村天康合作社的“黑宝”圆茄迎来丰收,每天有2.5万公斤圆茄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蔬菜市场。

  窝北镇垣城南村村民刘景川是天康合作社的社员,他从2015年开始种植圆茄。今年一开春,5个温室的圆茄就迎来了丰收季,每公斤6元的批发价格更是让他欣喜不已。“忙活了一冬天,今年茄子产量特别高,价格也特别好,菜农今年又丰收了,心里特别高兴。”刘景川说。

  肃宁县种植圆茄历史悠久,2011年窝北镇天康蔬菜合作社率先引进“黑宝”圆茄进行种植,并积极引导种植户发展标准化生产。“黑宝”圆茄因果皮黑亮、果肉质地细嫩,深受北京市民青睐。借助这一有利契机,窝北镇积极打造“中国圆茄之乡”,通过建设圆茄核心区,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实行“统一供苗、统一用肥、统一用药、统一回收、统一品牌,分散管理”的“五统一,一分散”种植模式,从源头把控蔬菜质量。同时采取科学的采摘、存储和运输方式,确保消费者吃到新鲜的蔬菜。

  2016年,肃宁县被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授予“中国圆茄之乡”称号。目前,肃宁县圆茄核心种植区面积达6000余亩,消费旺季的时候每天供应北京圆茄2.5万至3万公斤,占北京市场份额的60%以上。

关键词:肃宁,圆茄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