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6月底前将关停181眼自备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9-03-15 10:23:32
分享:

  到6月底前,全市7个县(市、区)将关停181眼自备井。昨天,我市召开城镇自备井关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贾兆军参加会议并讲话。

  贾兆军指出,各相关县(市、区)要明确目标,拿出过硬措施,采取有力手段,切实加快关停工作进度。要引建结合,坚持先通水后关停,把引调水和城镇供水管网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做好自备井关停的基础性工作。具体要做到“三个连接”:连接城市建成区所有用水户,加快城区供水管网建设与改造,并逐步延伸管网到城市周边距离较近的用水户;连接管网到工业园区;连接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要强化监管,严格取水许可审批制度。对全市机井在彻底普查的基础上严格管理和执法,建立奖惩机制,各县(市、区)要制定优惠政策,降低或者减免入网接口费,对切换长江水的用水户予以价格优惠,充分鼓励用水户切换长江水,关停自备井。

  会上,献县、泊头、肃宁、青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自备井关停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对环渤海生态环境审计问题整改和南水北调水费缴纳工作进行部署。

关键词:沧州,自备井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