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提前超额完成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3-14 09:52:34
分享: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截至2019年3月11日,省下达我市2018-2019年度任务2520户,目前已开工建设2942户,占年度任务的116.75%;竣工2942户,占年度任务的116.75%,已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农村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其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和“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民心工程之一。为大力解决农村贫困家庭的居住安全问题,我市先后出台《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规程细则》《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确保各项工作科学有序实施;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分片包县,深入一线督导调度,帮助解决难题,确保了各县(市)工作的协调推进。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通报约谈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农村危房改造“六公开”制度,各级公布举报电话,接受人民群众监督。通过公众和社会各界对危改工作的监督,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开展。

  与此同时,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治理行动及“回头看”工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集中核查,共核查了14个县(市)、51个乡镇、136个村,走访了1137户危房改造户,向县(市)住建局移交问题线索129条,要求限期整改或移交相关部门,并全部处理或整改完毕。

关键词:农村,危房改造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