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统筹推进“三区同建”建设升级版现代农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晨光
2018-07-09 10:13:57
分享: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丽华到“三区同建”联系点献县垒头乡沈于村调研。

  在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沈于村建设、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后,李丽华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为目标,统筹推进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加速城乡一体化进程。要高标准打造和谐舒适的农村新型社区、高端产业园区、绿色生态发展园区,着力建设“产业发展、环境优美、设施配套、功能完善、宜居宜业”的升级版现代农村。要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参与“三区同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三区同建”有一个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民意根基。

  李丽华强调,要以城乡总体规划为指导,科学规划“三区同建”总体布局。对确定为新型社区建设中心村的,要根据建设时序和建设条件,逐步开展联村并建,加快建成中心村示范区;对确定为特色村的,要深入挖掘产业特色、文化特色、建筑特色、生态特色,努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特色小镇。建设中要善于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充分结合各地实际,在综合考虑产业、交通、文化、基础设施等因素的基础上,根据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因地制宜地推进“三区同建”工作。要积极培树典型,精心打造一批重点片区和精品村,切实起到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建设,农村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