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人勤春来早农技科普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梦鹤
2019-03-01 09:22:53
分享:

  春季是小麦苗情转化和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为给小麦生长发育创造有利条件,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小麦春季管理培训会”在东光县大单镇召开。

  此次培训会由东光县大单镇政府、东光县农业农村局、东光县民政局主办,东光县小麦种植行业协会承办。180余位来自大单镇各村的种植大户及普通农户齐聚一堂,学习先进的种地技巧。培训会上,来自河北农业大学的种植专家左猛详细讲述了冬小麦春季高产管理方法。东光县农业科技种植协会会长杨孝才则与大家分享了植物营养与施肥原理及辨别真假化肥等多个方面的内容,并从土壤改良、科学用肥等关键技术方面作了深入讲解。

  专家的精彩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的农户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指导春季小麦生产意义重大,从技术途径进一步提升了小麦生产能力、保障供给的能力,增强了大家夺取今夏小麦丰收的信心。

关键词:春耕,科技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