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提高认识管控并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2-28 10:34:18
分享:

  昨天,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会议精神及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领导梅世彤、袁志刚、鞠志杰出席会议。

  梅世彤指出,去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全市上下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同时我们也必须清醒看到,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大、改善难、问题多,整体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推向深入。

  梅世彤强调,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要深化工业企业治理。加快推进企业提标改造,强化重点行业及燃煤锅炉无组织排放管控,大力开展工业炉窑分类工作;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二要全面加强散煤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实现动态清零;同时,对已完成整改取缔的,要进行一次“回头看”,严防反弹。三要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进一步优化城区路网结构,继续实施中心城区黄牌照货车绕行管控措施工程,建立常态化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四要深入开展面源治理。建立扬尘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完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控制秸秆露天焚烧,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确保做到火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反馈。五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及减排清单,强化督导检查,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六要全力保障重大活动。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严阵以待,确保不折不扣完成70周年国庆等重大活动保障任务。

  梅世彤要求,要全力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统筹工作安排,确保清洁取暖任务有序推进;要完善工程建设手续,缩短审批时间,加快办理施工许可事宜;要加快气电项目建设,保障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强化工程质量安全,保障天然气设施安全运行;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严厉打击套取财政补助资金等行为,确保资金安全使用。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分线调度,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严肃追责问责,严格执法监管,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形成打击环境污染犯罪的强大声势;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