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首季“开门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02-25 10:20:47
分享:

  昨天,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和项目调度会精神,听取今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安排和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进经济实现首季良好开局。

  在听取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汇报后,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经济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但我们也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稳中有优,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切实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进度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梅世彤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对于实现全市全年经济增速和全省排名进位至关重要。市直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服务企业,大力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实施“点对点”“一对一”帮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针对各县(市、区)提出的资金、土地指标等问题,逐项梳理,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平稳。

  梅世彤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各县(市、区)要把抓发展、上项目作为主责主业,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确保项目建设可持续、不断档、有后劲。一要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项目落地创造一切有利条件。二要做优存量,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激发现有企业发展活力,支持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增量,通过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加快促进产业聚集,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市领导袁志刚、鞠志杰、梁振刚出席会议并就推进全市经济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