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梅世彤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1-24 10:01:08
分享:

  (摘登)2019年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紧紧围绕“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环渤海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城市”功能定位,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抢抓三大机遇,发挥三大优势,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四件大事”,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P M2.5平均浓度下降幅度、主要污染物减排总量、环境质量控制等完成省定任务。

  在实际工作中,需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处理好“稳”和“进”的辩证统一关系,确保在经济增长、民生底线、风险防控上稳得住,在转换动能、调优结构、提高效益上进得好,以进促稳、以稳应变。二是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在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上下功夫,以深入实施系列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三是牢牢把握改革开放这一动力。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全面落实中央、省改革部署,着力健全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推进各项改革走深走实;坚持高水平扩大开放,搭建平台、提升能级,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配置和国际市场竞争。四是牢牢把握增进人民福祉这个根本。坚持普惠均衡、共建共享,兼顾长远、分步实施,让全市人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