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算好“四本账”不做“四种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伟
2018-12-06 14:46:48
分享: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算好“四本账”,不做“四种人”,切实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刘强、李克良出席会议。

  梅世彤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重如泰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形象。进入11月,我省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的损失让人痛心,带来的教训催人深省。各级各部门以及相关企业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警醒,切实提起高度重视,增强忧患意识,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梅世彤强调,要切实算好“四本账”,不做“四种人”:一要算好“政治账”,在安全生产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做政治上的“糊涂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二要算好“民生账”,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珍爱生命、关爱家庭,不做被人民唾骂的“看门人”。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等六个专项整治,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一定要坚持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确保排查整改不漏一家企业、不漏一个环节,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算好“经济账”,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保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不做漠视长远发展的“短视人”。要坚决树立“先安全、再发展”的理念,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正确认识危险化学品事故进入高发期的严峻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持续加大安全投入,全面加强企业自查和专家排查,切实把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到位。四要算好“良心账”,秉持良知和公心,不做悔不当初、终生愧疚的“不安人”。要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装上安全阀”“系上安全带”。

  会议通报了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最新情况;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片。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