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梅世彤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10-11 14:23:13
分享:

  9月28日下午,市长梅世彤带领安监、住建、农牧、市场监管、质监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督导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

  梅世彤一行先后来到世纪福邸项目、晴川路道路工程、泰享嘉府项目、广明源养殖合作社、河北德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现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日常管理制度运行、安全设施配备等相关情况。

  梅世彤指出,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是最基本的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世彤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人员疏导、安全保障等设施,严格执行安全生产的各项技术规程和标准化作业流程,确保施工人员和施工过程安全。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安全各项规章制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培训,努力把每个工程作为完善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的过程,让安全文化真正入脑、入心。要增强环保意识,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苫盖、出入车辆冲洗等扬尘治理规定,为改善主城区空气质量作出应有贡献,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社会。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建立食品倒查溯源机制,构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网。要不断深化食品安全长效管理机制,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扩大安全抽查覆盖面,保障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切实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各企业要全面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生产,从源头入手,不断强化食品安全观念,以过硬的产品质量不断拓展市场,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关键词:食品,安全责任编辑:龚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