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梅世彤实地督导调度市区“双代”工作及供热准备情况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10-15 15:58:59
分享:

  供暖期临近,市区居民能否温暖过冬一直是党委、政府的牵挂。10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带领市环保、城管、发改及新华区主要负责同志,实地督导调度市区“双代”工作及供热准备情况。

  在新华区南大街办事处小树林社区、小赵庄乡杨官屯村,梅世彤深入居民家中,实地察看了解气代煤、电代煤设备安装及“双代”工作推进情况。梅世彤指出,推进气代煤、电代煤既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细化任务、明确分工,集中精力、合力攻坚,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把安全工作紧紧抓在手上,高质高效,精细管理,确保工程安全运行,真正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放心电。市直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协调联动、全力配合,为气代煤、电代煤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环境,不能让一户百姓挨冻。

  随后,梅世彤来到昊天热力公司及东方世纪城(西区)换热站,详细了解设备检修、燃煤储备、人员值守等情况。梅世彤指出,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各供暖企业要把运行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强化供热设施设备检修和维护,对发现的故障和隐患要在第一时间维修解决,严防供暖设备带病运行;要科学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充实应急队伍,一旦出现气温持续降低,能够提前启动供热。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管理,做好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制度,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供热方面问题,确保百姓温暖过冬。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