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深入实施“六个一”工程以项目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8-08-13 10:54:57
分享:

  11日至12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发改、工信等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到河间、任丘、肃宁、献县、青县、沧州高新区、运河区、新华区、沧州经济开发区、沧县、渤海新区督导调度3月份以来新开工和重大前期项目进展情况,`并在渤海新区召开座谈会,听取推进实施“六个一”工程情况的汇报。

  梅世彤指出,今年以来,多数县(市、区)狠抓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了一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但从项目督导情况看,也有一些县(市、区)行动迟缓、力度不大,存在项目不实、推进不利、后续项目跟不上的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举措,谋划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扎实推进项目,把项目建设工作抓深、抓实、抓细,真正使项目建设成为沧州积蓄增长潜力、增强内生活力、转换发展动力的强大支撑。

  梅世彤要求,要细化完善重大项目定期通报、专项督查等机制,切实抓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以项目建设提速带动发展质量效益提升。要加大对“双百工程”的扶持支持力度,努力培育一批整体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强化环境意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短期的经济增长。

  在听取了渤海新区“六个一”工程落实情况汇报后,梅世彤强调,渤海新区要把实施“六个一”工程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聚焦石油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发力,争做全市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的典型和示范。要进一步提升园区“软硬件”水平,努力为入园企业提供低成本、一站式、全方位、专业化服务。要结合新区企业实际需要,一业一策制定智能改造计划,打造智慧特色产业集群。要坚持市场化运作模式,规范产业基金运营管理,充分发挥引导、撬动作用,助推特色产业集群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行业协会纽带桥梁作用,及时把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和政策需求,反映给相应的政府部门,同时督促帮助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快完善现有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有效整合人才及各类配套服务设施资源,实现产品检验检测和研发孵化成果的共享互惠。要积极培植和壮大已有会议和展览规模,争创名优会展品牌,切实提高特色产业集群的业界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栋参加座谈会。

关键词:梅世彤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