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青县好人”韩雪创作童谣获全国大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0-16 12:27:14
分享:

韩雪创作中。李文铭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李文铭)“我家住在西柏坡,红色故事记心窝……”日前,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主办,人民网、央视少儿频道等协办的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揭晓,“青县好人”韩雪创作的童谣《我家住在西柏坡》获优秀奖。

  近年来,韩雪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共创发各类作品2500件次、出版文学专著11部,在全国获得文化部群星奖、文化部蒲公英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等多个奖项。本次获奖也是他继前四届此项征集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2个优秀奖后,再次获得奖项。

  据了解,2018全国第七届优秀童谣征集推广活动主题是“童谣唱响新时代”,由中央宣传部等7部门组织开展,旨在评选和集中展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风采的童谣文字作品,特别是体现新时代好少年新风貌、新姿态,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优秀童谣文字作品。此次征集作品要求篇幅简短,语言活泼,音韵明快,朗朗上口,健康向上,通俗易懂,富有童心童趣,体现时代气息。这次活动共征集童谣作品6万余首。经初步筛选,专家评审,学生试唱评议等环节,从中挑选出包括韩雪创作的作品共80首优秀童谣进行推荐。获奖作品将谱曲编排成歌谣,少儿歌曲,制作成动漫、音视频节目,进行宣传推广。

关键词:青县,童谣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