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32名大学生 获7.3万元爱心助学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南宝通 李佳芳
2018-08-24 10:19:36
分享:

  日前,南皮爱心协会第四届“圆梦助学”活动启动,资助大学生32名,发放爱心助学金73000元。

  高考过后,学生的学费、生活费让贫困家庭面临巨大压力。当天上午,南皮爱心协会在南皮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善行南皮政协委员在行动”爱心捐赠仪式。在南皮县政协委员和南皮融信村镇银行的支持下,协会共筹集资金85000元,资助17名贫困生每人3000元,余款结转明年,由爱心协会专户管理。受助贫困生代表刘欣茹说:“这些捐款如雪中送炭,帮我解决了经济困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科学知识,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回报这些关心我的人。”下午,南皮爱心协会又与南皮农村商业银行举办圆梦助学活动,资助7名贫困生每人2000元,同时对2015至2017年长期资助的8名大学生各发放助学金1000元。

  南皮爱心协会于2015年成立“蓓蕾计划”工程之“圆梦助学”项目,三年来共资助大、中、小学生200多名,发放助学金20余万元。“在前期访视阶段,孩子们窘迫的家境让人难受。但看到他们家中角落里堆满的书籍、墙上贴满的奖状、重点大学的入学通知书,就看到了未来的希望。”爱心协会负责人说,他们希望寒门学子成长为社会精英,这条助学公益路,还将继续走下去。

关键词:大学生,爱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