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张营村民 自发设立“爱心基金”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王洪胜 张福东
2018-08-16 15:55:06
分享:

  日前,在盐山县常庄乡张营村文化广场,张亚凤、张云腾、张志鹏等21名优秀学子获得了奖学金和学习用品。这些奖金和奖品是由村民们自发筹集的。参与捐赠“爱心基金”的村民们表示,今后,这份爱心将持续下去。

  为了营造兴学重教的浓厚氛围,鼓励更多学生好好学习、回报家乡,张营村村民张铁林等人在“张营一家人”微信群里倡议设立“爱心基金”,对学习优异的大学生、高中生给予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为他们的成才之路增添动力。倡议一发出,得到了群里不少人的赞同和支持,两天的时间,77名张营爱心人士捐款7068元。

  张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志恒说,张营村重视教育、崇尚知识,从张营村走向全国的人才众多。希望通过这项活动,凝聚家乡人的力量,引导全村莘莘学子自强不息、刻苦学习,树立起热爱家乡、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目前,“爱心基金”已成为全村的长期公益项目,村里不少爱心人士都表示愿意在这份基金中注入自己的爱心。

关键词:盐山,爱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