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8-01 15:18:12
分享:

  7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会议。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全省全面从严治党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推进会议精神,抓好省委巡视我市期间问题整改,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该片通过深入剖析违法违纪案例,揭示反面典型逐步蜕变历程,给人强烈震撼和深刻警示。

  杨慧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管党治党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理论武装、坚守为民初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抓好省委巡视整改落实,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坚强的领导班子和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做到围绕中心任务抓党建,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坚决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严格执行制度,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

  杨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举措、更实的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梅世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过硬”,把对核心的绝对忠诚作为党员干部立身做人的生命线、根本点;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做到整改不到位不罢手、整改不彻底不收兵;要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沧州开发区、高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大港、中捷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市直部门、驻沧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教育,从严治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