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05-31 09:22:08
分享:

  29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进行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市委书记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市政协主席宋有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曲波通报了去年以来发生在我市以及我市查处的朱志明等一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传达了省委《关于以张杰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反面教材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通知》。

  杨慧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拥护党中央依纪依法对张杰辉严肃查处的决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纪律规矩,坚定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定自觉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坚定自觉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责任。

  杨慧强调,在全市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是贯彻中央、省委加强政治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体现,是进一步优化沧州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的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大局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慧强调,要认真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深刻教训,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性特别是政治危害性,深入剖析其深层次根源特别是政治根源,全面肃清其恶劣影响特别是政治影响,切实筑牢拒腐防线特别是政治防线。要始终践行“四个意识”,对党绝对忠诚,在重大政治和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人民至上,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四个服从”,严守纪律规矩,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始终做到“三严三实”,加强政德建设,正确行使权力,严格要求自己,重视家风建设,坚守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杨慧强调,要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全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从严教育管理干部队伍,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敢抓敢管,防微杜渐;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抓反腐,进一步强化反腐的震慑作用和不敢腐的氛围;坚决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决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基层“微腐败”等专项治理;坚决从严“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扎实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入推进“日清日结”,进一步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杨慧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强化巡察工作,深化政治巡察,狠抓巡察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追究,深化“一问责八清理”和纪检监察“回头看”,切实把监督执纪落到实处。

  就落实会议精神,宋仁堂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级干部;市直、驻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杨慧,政治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