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举全市之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5-24 16:52:46
分享:

  22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深入阐述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为指导,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抓好大气污染治理,盯紧重点污染源,认真抓好散煤、偷排偷放、移动源等污染治理,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抓好水污染综合治理,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流域统筹治理,建立水污染治理长效机制,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抓好土壤污染防治,全面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突出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不断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要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更加注重生态保护修复,突出抓好地下水压采治理、环境卫生治理、田间管理等重点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完善机制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要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制度建设,探索建立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层层抓好落实,扎实深入推进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切实锤炼党性、提升政治觉悟,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