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定信心 鼓足干劲 狠抓落实 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5-24 16:44:48
分享:

  18日,我市召开全市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调度会。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狠抓落实,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市委副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期盼,是巩固和拓展环境治理成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以整理工作为重点,扎实推进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实现“三无”“三消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坚决抓好整改;坚持群众评价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让群众看到明显变化。要切实做到垃圾清理到位,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后续整理到位,学习先进经验,做好硬化绿化等工作;重点治理到位,突出抓好市区高速合围区,城乡接合部,高铁高速、国省干线、县乡道路两侧,村庄及周边,河道(沟渠、坑塘)等重点部位的环境卫生治理;全民共治到位,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机制建设到位,完善长效机制,实现对各类垃圾的有效治理和管理。

  杨慧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确保环境卫生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要强化投入,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环卫设施建设;要强化督导,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工作落实;要强化统筹推进,以环境卫生治理提升行动为抓手,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社会治理等工作。

  杨慧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强化水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袁志刚就环保工作讲了意见。贾发林、何志伟、赵学明、毛长军、谢荣珂、刘振华等出席会议。贾兆军宣读了《沧州市城乡环境卫生治理“提升月”行动方案》并讲了意见。

  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高新区、中捷产业园区、南大港产业园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速合围区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了全市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工作暗访检查纪录片。

关键词:杨慧,环境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