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领导风采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5-07 11:18: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和法检“两长”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纪念大会后,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纪念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贾发林、刘强等作了交流发言。

  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博大精深、思想深邃,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把握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崇高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要始终坚持以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把马克思主义作为看家本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加快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坚持不懈解放思想,全面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实干实政的工作导向,永葆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求真务实、实干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杨慧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理论学习研讨,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关键词:杨慧,马克思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