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坚定理想信仰牢记使命担当 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5-24 16:52:46
分享:

  21日,市委书记杨慧到市委党校,为2018年全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作专题报告,与大学生交流学习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市委副书记宋仁堂主持培训班。

  杨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和把握对马克思一生的高度评价,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本质,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深刻领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深刻领悟和把握以科学态度对待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杨慧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历史贡献和实践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

  杨慧强调,广大青年要争做马克思主义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为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贡献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增强使命感,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业,用实际行动助力沧州高质量发展,在报效国家、建设沧州的实践中,展示抱负和激情,让人生出彩、让青春闪光。
 贾发林、何志伟、梁英华等参加活动。

关键词:杨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