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第三届沧州少儿国学大赛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杨金丽 2018-05-22 10:0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第三届沧州少儿国学大赛启动,6月8日前,只要热爱国学和传统文化的3至12岁少儿,均可到沧州文庙报名参赛。

  据沧州文庙相关负责人介绍,少儿国学大赛是以“推广传统文化、展现儿童国学风采、培育沧州少年国学情怀”为主题的公益文化活动。多年来,作为主办方的沧州文庙,一直采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目前已成为沧州地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主阵地之一。

  此次大赛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分幼儿组、小学A组、小学B组三个组别,参赛形式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比赛内容分为国文和国艺两类,主要围绕国学经典诵读、传统音乐演奏、传统舞蹈展示、书法绘画创作、武术等项目展开。个人赛将决出一等奖幼儿组、小学组各10名,二等奖幼儿组、小学组各20名,三等奖幼儿组和小学组各30名。团体赛将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一、二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到中国教育电视台“国学公开课”节目组,有机会参加那里的节目展演。

  活动启动当天,主办方还特设文庙优秀传统文化论坛,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助力沧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关键词:沧州,国学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