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狮城新闻

我市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成功公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8-05-21 15:50: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由沧州杂技团排演的大型杂技剧《醒狮传奇》在沧州杂技团演播大厅成功上演。演出现场,掌声此起彼伏,观众一边沉浸在铁狮守护人唤醒铁狮斗败忤龙的传奇故事里,一边为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鼓掌叫好。

  《醒狮传奇》由我市艺术研究所编写剧本,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给予相关指导,全剧总时长60分钟。这部杂技剧讲述了铁狮守护人海莲率领群众唤醒铁狮斗败忤龙的传奇故事。故事发生在铁狮守护下的沿海渔村,青年渔民们举行了隆重祭狮仪式后,扬帆出海。不料,被锁在海底的忤龙挣脱桎梏,掀起了巨大的风浪,守候在岸上的海莲祭起铁狮背上的莲花宝座,以保海上亲人的平安,而此时的铁狮失去灵性陷入沉睡之中,海莲也因失去庇护被海妖抓走,渔民们团结一致最终唤醒铁狮斗败忤龙。当天,省文联、省杂技家协会、市政府、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美国新世纪娱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观看杂技剧,并给予高度评价。

  此次参与演出的杂技演员多数曾在国际国内获得过杂技艺术类的大奖。剧情发展中,演员们将戏剧线索和舞蹈元素融入杂技动作之中,特别是借用电影的表现方式,将顶缸、抖空竹、双人环舞等10多项杂技技术融入其中,极大提升了表现形式和艺术内涵。

  沧州杂技团被誉为“东方文化使者”,杂技团的演员每年在亚、非、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达600余场,并经常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各省电视台及各种文化旅游节的大型晚会,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高度赞扬和热烈欢迎。此次杂技剧是沧州杂技团打造的又一精品,目前已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

关键词:杂技剧,铁狮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