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县创建省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8-05-16 10:1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河北省确定8个县(市)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创建,我市沧县位列其中。

  据了解,全程机械化创建县(市)主要农作物定为小麦、玉米、马铃薯、花生、谷子等,聚焦联合耕整地、精准播种、高效植保、籽粒收获、烘干、产后初加工等“弱项”和“短板”,推进主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和区域优势作物关键生产环节机械化,通过优化技术路线,建设作业模式完备、农机装备高端、农机农艺和信息化充分融合的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

  此外,将通过创建农机合作社“智慧农场”,培育壮大农业生产服务性市场主体,扶持规模经营土地的农机合作社转变生产方式和经营方式,全面提升生产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辐射带动家庭农场和种粮大户发展现代农业。

  参与“智慧农场”创建的合作社需在2017年底之前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有固定的经营场所,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拥有农机原值200万元以上,大中型或专用特色农机不少于20台(套),有一定数量的高性能机具;一年两熟区,农机合作社规模经营的流转土地(股份制经营土地)800亩以上,或全程托管土地2000亩以上。

关键词:沧县,机械化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