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县区新闻

沧县香椿文化节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8-04-24 09:12: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香椿文化节现场。徐亮 摄

  长城网沧州4月23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王烨)4月23日上午,在沧县纸房头乡大白洋桥三村,第二届大白洋桥香椿文化节暨“活力新沧县启程谱新篇”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采摘香椿。徐亮 摄

  据悉,大白洋桥三村现有村民300多户、1000多人,种植香椿500余亩。因该村地处大运河和南排河交汇处,地理环境独特,适宜香椿种植。大白洋桥香椿乃香椿中上品的红叶香椿,有200余亩历经千年而生生不息。曾一度成为贡品的香椿,如今除供应沧州市区和京津外,也走入了寻常百姓家。

  今年的“香椿文化节”,现场除了可以采摘香椿,还有红红火火的秧歌落子、热热闹闹的特技舞狮;可以在古老的京杭大运河上泛舟观景,看“水上立交”“倒虹吸”景象;更有特色农家院香椿宴:香椿红烧鱼、香椿水晶丸子、香椿水饺、香椿卷、香椿面。

400年之久的古香椿林。徐亮 摄

  该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明介绍,该村去年流转了土地,种植香椿成方连片,在古香椿林地周边,培育种植了400多亩香椿和上千亩的苗木,仅香椿种植一项,1亩地1年可以帮助村民增收1.2万元。目前,该村又整修开发了乾隆古井,增开了农家乐饭庄,乡村生态旅游初具规模。

关键词:香椿文化节,主题宣传,沧县

责任编辑:龚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