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校园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鲁萍 2018-05-15 10:52: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大家好,欢迎参加沧州博物馆展览进校园活动,今天我们讲的主题是‘家乡的民俗’。”伴随着小讲解员的开场,沧州博物馆“知家乡爱沧州”传统文化进校园在解放路小学站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沧州博物馆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重点活动之一。围绕博物馆日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沧州博物馆以沧州丰富多元、富有特色的民俗文化为基本内容,从民俗藏品中精心挑选了不同时期、用途各异的一些展品带到小朋友们身边。活动采用实物结合展板立体展示的方式,突出现场互动教学、实物展示和小讲解员现场讲解等新方法的应用,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

关键词:博物馆,校园

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