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沧州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汽车新闻

奇瑞已成中国品牌在海外的一张名片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吴晔 2018-05-10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在上海展开。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表示,奇瑞汽车从创始之初就坚持走国际化发展路线,经过多年努力深耕,已经成为中国品牌在海外的一张名片。未来,奇瑞汽车将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继续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递中国品牌声音,进一步提升奇瑞品牌的国际竞争力。

  何晓庆表示,民族品牌不仅事关一个企业、一个区域乃至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大局,还是连通不同市场、不同经济体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他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中国已经进入了品牌建设的最好时期,今天的中国更需要凝心聚力培育民族品牌,带动经济发展更上层楼。”

  何晓庆认为,民族品牌的建设需要自主品牌不断加速国际化。“以奇瑞汽车为例,从2001年第一辆奇瑞汽车走出国门到现在,已累计出口汽车超135万辆,覆盖“一带一路”沿线46个国家,在伊朗、巴西、俄罗斯等地,奇瑞汽车已经成为中国高端制造业品牌的代表。目前,奇瑞汽车已经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位。”

  何晓庆说,“在我国品牌建设的关键时期,新华社适时推出国家级民族品牌传播平台,这将对我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国际化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新华社以国家通讯社的传播资源以及强大的传播实力,向世界解读中国品牌竞争力,讲好中国品牌故事,传递中国品牌声音,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传播渠道。借助‘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包括奇瑞汽车在内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时亟需通过产业升级实现高附加值和品牌溢价,迈向‘走上去’新阶段。奇瑞汽车希望通过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一国家级传播平台,与其他优秀企业一道开拓更大的世界。”

关键词:奇瑞,品牌

责任编辑:龚磊